每次漂染了女神仙氣髮色的你,洗不到幾次頭就瞬間變黃,髮質也跟著變差?
又不想到花錢再去salon補染? MAY’S 編輯就來為大家介紹維持髮色+染髮後護理保養!讓你髮色更持久幫助你維持仙氣的髮色!

 

 

01 洗髮時溫度不宜過熱

頭皮毛鱗就像屋頂的瓦片一樣,遇到熱水的時候,這些「瓦片」會打開。熱水讓洗頭水深入髮絲裡,把油脂、髒汙洗乾淨。但當頭髮接觸高溫熱水時,毛髮結構會膨脹,頭皮毛囊容易受到刺激,令頭髮失去原有的光澤及彈性;剛染完頭髮,熱水也會使得髮色加快褪色! 我們會建議使用36至38℃的溫水是較為安全的準則,讓頭皮保留住適當的頭皮油脂、頭髮維持健康狀態。

 

 

 

02 使用護色洗髮產品

想要髮色更持久就不要用平日用的洗頭水,漂染後應挑選護色或補色的洗髮產品,延長頭髮褪色的時間及剛染完的光澤感。護色洗頭水加入的一些特殊護理成分不會讓毛鱗片過度澎潤,從而鎖住色素,令頭髮顏色減緩流失。

美國 Punky Color – 激活亮澤鎖色修復洗髮露 250ml

100% 純素! 蘊含迷迭香及蕁麻提取物,有效減緩染後髮褪色,深入清潔頭皮同時調理養護頭皮,實現健康豐盈亮澤效果

 

03 補色洗頭水

在洗頭時的毛鱗片是張開的,補色洗髮產品內的人工頭髮染色素會鎖在毛鱗片內,從而補充頭髮色度。最常見的藍色和紫色去黃洗頭水更是適合延長冷色調的人漂後髮使用,利用補色的原理效果,更可中和去掉頭髮入面的枯黃色調。

 

美國 Punky Color – 3合1染色+洗髮乳+護髮素 250ml – #俏麗粉紅

5分鐘內洗頭,同時染色和護髮! 植物蛋白,水解藜麥,乳木果油和維生素B5配方,多重護髮護色功效,有效回復柔亮光澤及增強色彩持久度。多種顏色選擇,讓你輕鬆塑造百變造型。

 

04 吹頭前先用護髮油

吹風機溫度太熱或離頭髮太近會讓髮絲枯萎,加快掉色速度,建議吹頭髮時注意距離并利用髮油給予毛髮滋潤,改善頭髮的光澤度與滑順感。護髮油在濕髮用的時候效果最好,因為頭髮上的毛鱗片是張開、可令護髮油養分更容易吸收到髮裡。

 

05 定期深層護髮

漂染後的頭髮被化學過程傷害容易變得更毛躁,脆弱易斷、遇水即打結。除用護色洗髮產品外,定期使用髮膜更能有效強化髮絲並注入光澤。髮膜比護髮素蘊含更多營養成分,質地也比較厚重,建議每週1-2次便足夠,並用熱毛巾把頭髮包起來,利用蒸氣讓養分更吸收滲透頭髮裡面。